English

中国政府全力支持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

将从各个方面为申办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2000-05-09 来源:生活时报 记者 车玉明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5月8日电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出席“第三届中国北京高新技术产业国际周”活动的60多位外宾。

朱镕基首先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远道而来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与中国开展经济技术合作与交流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说,当今世界科学技术突飞猛进,可以预料,在二十一世纪,新的科学发现和技术发明,特别是高科技的不断创新及其产业化,将对世界的发展和人类的进步产生巨大而深刻的影响。

他说,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繁荣也需要中国,中国将一如既往地积极开展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为此,中国决定今后每年五月在首都举办“中国北京高新技术产业国际周”。举办这样的活动一定会增进中国与世界各国的沟通与了解,扩大双方合作,全方位推动世界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

他说,我们希望世界各国的金融家、企业家以及科技界朋友在中国投资,携手并进,共同为世界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和经济的繁荣做出更大的贡献。

谈到北京市申办2008年奥运会问题时,朱镕基说,现代奥林匹克运动是促进各国人民相互了解、增进友谊、维护世界和平的崇高运动。奥林匹克运动会是当今世界上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最广的体育盛会。北京市代表中国申办2008年奥运会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必将推动奥林匹克运动在中国的普及。中国政府对这次申办十分重视,全力支持,并将从各个方面为北京市的申办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

改革开放20多年来,中国在社会、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巨大成就,北京市的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尤其是近几年,北京市的环境状况已经有了改善,并正在做出积极努力,尽早实现空气清新、环境优美、生态良好的目标,这些都将为北京申办奥运会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卡洛斯·马加里尼奥斯、阿根廷前总统卡洛斯·梅内姆、日本前首相海部俊树、西班牙前首相费利佩·冈萨雷斯等在会见时就加强与中国的经济、技术合作以及世界高新技术发展等问题发表了意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